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消费者告“博士伦”损伤视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雯)美国一些消费者日前集体状告隐形眼镜产品厂商博士伦公司,诉状说他们因使用博士伦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而患上眼疾,其中一些人甚至出现永久性视力损伤。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这些消费者在向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说,由于博士伦公司未能在其生产的护理液中去除掉真菌,使真菌在生产过程中滋生,导致他们感

染一种真菌性角膜炎——镰刀菌角膜炎。迈阿密7名消费者的代理律师乔尔·马戈尔尼克表示,这7名消费者都使用了“润明”水凝护理液来为自己的隐形眼镜做日常护理,而且都患上了镰刀菌角膜炎。他们要求博士伦公司为此赔偿每位原告7.5万美元。这名律师说,他还接到了美国各地多名消费者的相关求助电话。

  对此,博士伦公司发言人梅格·格雷厄姆近日回应说:“显然,我们正在尽快完成这些真菌性角膜炎病例的调查工作。”她还表示,博士伦公司的产品质量从来没有问题。不过,博士伦公司从上周起已经停止销售“润明”水凝护理液。

  镰刀菌是一种霉菌,常寄生于水果、木材、谷物中,对人体有毒害作用。美国药管局说,镰刀菌引起的角膜炎相当罕见,症状包括眼睛红肿疼痛、见光刺痛、流泪等。对于出现永久性视力损伤的患者而言,需要接受角膜移植。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表示,迄今美国已有109例真菌性角膜炎病例与“润明”水凝护理液有关,其中50多例发生在佛罗里达州。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