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5%的意见来自基层劳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08 东方网-劳动报

  劳动合同法草案共征求各方意见19万多件

  昨天下午3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了劳动合同法草案广泛征求意见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劳动合同法草案征求意见的情况,并回答记者就劳动合同法草案征求意见情况提出的问题。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李援。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1日公布,自3月20日劳动合同法草案征求意见以来,截至4月20日征求意见时间结束,共收到全国各地群众对这部法律草案的意见共191849件。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统计、分析,本次劳动合同法草案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是参与面很广,有用人单位、社会团体、专家学者和普通劳动者,他们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第二个特点是基层普通劳动者的声音表现得比较充分。这些来自劳动者的意见,占收到意见总数的65%左右。第三个特点是很多意见都经过认真地准备,很有建设性。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表示,在制定劳动合同法的过程中,有这么多的公众参与,表现了大家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关心,也表现了国家立法和人民意志的一致性。她同时表示,将尽快把这些意见集中起来,并就这些问题做进一步的立法调研,然后要进一步再征求意见。“至于草案什么时候能够进入二审,要基于我们工作的情况来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