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折不扣落实农业发展重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1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张尚武 实习生刘勇)今天下午,省政府紧急召开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要求各地不折不扣落实农业发展的重大措施。

  目前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不多。农产品价格下行,农资价格高位运行;靠政策增收的空间比前几年缩小。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过渡期即将结束,农产品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气候等自然因素也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全省必须下更大的决心

,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实现农民增收目标。

  省政府提出,眼下,要切实抓紧抓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对农民的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到位。粮食直补、水稻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退耕还林补助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因石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增加支出对农、林、渔业的补助等资金都要尽快落实到位,各地不得截留、挪用、克扣和滞留,要加强监督,确保政策不走样。二是要扎扎实实抓好粮食生产。今年我省粮食生产开局较好,全省初步落实粮食播种面积7800多万亩。但近段全省大范围内发生了急剧降温、降雨和风暴灾害,导致部分地区秧苗受损,对早稻生产造成了危害。各地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克服这一不利因素。三是要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各市(州)要深化农业结构调整,突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养壮大龙头企业,着力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要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今年实现全省输出人数再增加80万人。

  省政府提出,抓好农民增收,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继续抓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各地要立即对农民负担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坚决及时整改。

  受省政府委托,副省长杨泰波对当前农业生产作了具体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