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1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路标)省十届人大常委会20日举行第108次主任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所作的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我省新农村建设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抓全面部署、抓规划布局、抓宣传发动、抓办点示范、抓重点突破、抓投入到位,促进了全省新农村建设稳步扎实推进。主任会议对我省前段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推

进新农村建设工作中,要全面把握好科学内涵,把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将新农村建设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各项建设任务;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发动农民群众自力更生,从容易办、见效快的事情做起。要进一步加大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力度,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生态建设,抓紧推进农村电网改造,促进农村基础设施有新的明显改善。要进一步强化农村公共服务,加快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繁荣农村文化事业,健全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公民道德教育工程。要进一步抓好农民素质教育,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就地创业增收的能力。要健全基层组织,加强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落实各项民主制度,搞好村民自治,实行村务公开,开展好普法教育。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围绕加强“三农”工作开展依法护农支农活动,加大对各级政府和部门履行新农村建设职责情况的监督力度,促进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1次会议议程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草案》,研究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006年度述职评议工作方案、关于评选表彰“湖南省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的工作方案和在全省人大系统开展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王四连和秘书长刘永寿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