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海域木栏头发现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三亚4月21日电(记者 刘艳)在此次巡航过程中,海南海事局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沿途测试海上遇险报警与安全通信系统。在昨天测试中,技术人员在我省东北海域木栏头证实了一个以前就曾发现的盲区。

  “海口台,海口台,我是海标182。”在巡航途中,不时可以听到技术人员这样与海岸电台联系。据了解,为了测试沿途的海上遇险报警与安全通信系统,技术人员每隔2个小

时就要向海口、三亚、八所3个海岸电台发出信号,测试通信信号是否畅通。据介绍,目前测试结果良好,只有在东北海域木栏头附近发现一个盲区。这个盲区在以往的作业中也曾经发现,此次证实了这个区域的中高频通信信号比较微弱。有关人员称,这主要是因为1998年的时候对三亚、八所两座海岸电台进行了改造,但是没有对海口的海岸电台进行改造,因此产生盲区,此次得到确切的结果后将会研究加以解决的方法。

  据介绍,海上遇险安全通信系统是船舶在海上航行的重要设施,当船舶遇险时,通过这个系统可以立即将求救信号通过海岸电台发送到海上搜救中心,同时发送出去的还有船舶的详细信息,经过确认后,将立即安排搜救工作。

  据介绍,此次测试的海上遇险安全通信系统有中高频和甚高频,中高频在400海里范围内都能接收到信号,甚高频的接收范围在25海里内,但是对于小型船舶来说,一般使用甚高频,因此海南海事局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完成至少10座甚高频基站的建设,使信号接收系统更加密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