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湖四沟”污染非常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4月21日讯(记者宗兆宣 实习生闫纪成)为了了解“两湖四沟”的实际污染情况,记者今天一一走访“两湖四沟”,发现污染情况非常严重,而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清理沟内的淤泥。

  道客沟成了垃圾沟

  今天上午,记者专门来到道客沟,看到沟里到处堆满了垃圾,其中在道客村口的石桥下已经被垃圾填满,而且垃圾硬成板,人都可以在上面行走。两位居民告诉记者,道客沟污染的情况很严重,可能是村口的这座桥下的桥洞太小,上游漂来的垃圾到这里就被堵住了。日积月累,现在桥下的垃圾总量至少有几吨。一到七八月份雨季到来的时候,这里都会涨水。很多居民家的房子都被淹,如果双脚被污水泡到的话,就会脱皮甚至溃烂。两位居民还专门伸出自己的脚给记者看,称就是被道客沟的污水腐蚀的。

  由于道客沟和龙昆沟相连,记者看到道客沟的污水一直流到龙昆沟内,整条龙昆沟也全部被污染了。

  乞丐在东湖里洗澡

  当记者来到东、西湖时,恰好看到一名蓬头垢面的乞丐裹着一条黑糊糊的被单向湖边走去,之后将被单扔在岸边,竟然光着身子下到湖里,旁若无人地洗起澡来。

  家住东湖附近的任老先生向记者介绍,现在的湖水比以前干净了一些,自己每天都要来湖边锻炼身体,经常看到一些乞丐赤裸身体在湖里洗澡。海口是一个旅游城市,这种情况有损市容,而且湖水的污染情况也很严重,鱼的颜色都是发青的,根本不能食用。

  西崩塘正义路段一股恶臭

  而西崩塘位于正义路段的污水沟污染状况显得非常严重,记者在沟边看到,沟底的淤泥又厚又黑,在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味。在现场记者看到,而某部队的官兵正在沟内紧张清淤,并专门调来一台挖掘机挖淤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