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污染“两湖四沟”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4月21日讯(记者宗兆宣 实习生闫纪成)为了净化城市环境,海口日前开始大规模清理“两湖四沟”的淤泥,相信不久这些臭水沟的情况将得以改善。但污染“两湖四沟”的源头何在呢?记者今天专门采访了有关部门。

  海口市排水管理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口市内的企业不多,所以工业污水排入“两湖四沟”的现象不是很严重,真正污染湖、沟的主要是生活污水。同时每个湖、沟受

污染的情况还有所不同。

  两湖和大同沟死水一片

  东、西湖和大同沟是相连的,东、西湖是大同沟的上游。除了受到生活废水污染外,两湖和大同沟还都是死水,所以水质一直很差,没有干净的水补充。为了改变东、西湖的水质,有关部门已经在湖里打了4口几百米深的水井,让湖水和地下水连在一起,这样两湖的水就不再是死水了,现在水质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但大同沟基本还是死水一片,水质很差,因此还要想办法把大同沟的水变成活水。

  东崩塘龙昆沟全是垃圾

  东崩塘指的是道客沟,而道客沟和龙昆沟连在一起的,是龙昆沟的上游。由于道客沟是在居民区内的明沟,所以生活垃圾特别多,很多群众都把垃圾扔进沟里,严重地污染了水质。道客沟的污水要流过龙昆沟,所以导致这两条沟的水质很差。

  西崩塘被垃圾污染塞满

  西崩塘从金牛岭人工湖一直延伸到正义路,金牛岭水沟是上游。但在位于金牛岭水沟上面有一大片区域没有管线,有很多小明沟。这些明沟里的生活垃圾很多,和生活污水混一起,严重污染了西崩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