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街口东西向5月起半幅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陶菲

  南京地铁二号线城中段5月起将全面施工,届时将对部分地段交通造成压力。昨天下午,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媒体关心地铁车站施工影响交通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根据地铁方面的施工计划,明挖车站节点处的交通压力不会超过一年半。

  5月新街口围挡施工

  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工程师肖梁表示,为了确保工程进度,站台施工将采用明挖形式,而新街口从金陵饭店门前至南京书城部分路段将实行半幅路面通行。

  据介绍,按照目前的工程计划,5月底前将对新街口站进行南北两幅路面轮流围挡施工。施工队伍在挖开半幅路面后,将在上面搭设钢便桥以便车辆通行,再对另半幅路面进行开挖,确保半幅路面通行。

  据介绍,因地铁一号线路施工时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所以地铁二号线施工时不需要再在中山东路与中山南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施工,新街口南北向的交通几乎不受影响。

  交通压力一年

  半据介绍,地铁二号线城中段途经汉中路和中山东路,这些路段在目前保留5-7个车道的情况下,早晚高峰期仍显得非常拥挤,城中段6个站逐一开工后,沿线道路将减少到3-4个车道,届时会给南京主城的交通带来很大压力。

  地铁方面表示,城中段6个站中,汉中门站为地下三层车站、上海路站为地下二层车站、新街口站为地下二层车站、大行宫站为地下二层车站、逸仙桥站为地下三层车站、明故宫站为地下二层车站。其中二层车站的工期需16个月左右,三层车站的工期需24个月左右,新街口站因体积庞大,施工期需27个月。但主体工期通常12-18个月内能够完成,此后对路面的交通影响会逐渐减小,因此车站周边的交通压力最多一年半。

  地下通道施工未定

  地铁二号线城中段共有6个车站,昨天,专家分析了各个站的计划开工时间及对交通的影响:

  汉中门站:将于5月1日开工,因该站施工南面可以借用汉中门广场,北面可以借用一块绿地,施工期间对路面交通影响比较小。

  逸仙桥站:施工不仅可以借用西华门广场,还可以借用熊猫集团内部的空地,对路面交通影响也比较小。

  上海路站:预计于7月1日开工,届时该路段将由目前的5车道减少到3车道。

  新街口站:计划5月底前开始围挡施工,从金陵饭店门前至南京书城目前存在的6-7个车道将轮流占用半幅。

  大行宫站:计划5月份开工,在占用道路的基础上,建设部门将在中山东路南北侧各临时修建一条道路,保证通行。

  地铁建设指挥部建设处相关人士同时表示,备受关注的二号线与城东干道交叉处施工方案还没有确定,可能是架设钢便桥。而原计划与地铁二号线车站同时开建的汉中门、上海路、大行宫、逸仙桥、明故宫5个地下通道也尚未确定是否与车站同时施工。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