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来保障我们居民的居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44 四川新闻网

  哈尔滨市道里区阳光颐养花园小区200多名业主自发召开大会,讨论成立业主委员会事宜。当晚,会议组织者——小区居民何维君家中连续两次遭到不明身份人袭击。何维君家阳台和卧室的窗户被砸,同时在玻璃上发现枪击后留下的弹孔,警方初步分析是钢珠枪射击所致。(黑龙江晨报)

  居民开会要维权争取自己的正当利益,马上就招致不明身份的人袭击报复。会议组

织者何维君不但住宅窗户被砸坏,而且,“2004年5月19日下午,他还曾经遭到3名不明身份人的殴打。”袭击报复的目标这么准确,袭击报复的时间如此及时,我们不难想到究竟是什么人所为或者受什么人指使。何维君不是仅仅为自己维权,袭击报复的罪恶用意也是矛头所向阳光颐养花园小区的全体居民。“歹徒们”想杀一儆百,好让维权的居民全体失语不再闹事。我想,恐怕阳光颐养花园小区的全体居民恐怕不会答应,也不会因此逆来顺受忍气吞声!

  物业与居民的矛盾近年来频频发生,其中不乏恶性事端。成立居民自己的维权组织业主委员会是一个无可奈何的办法,也是有效地维护居民利益的正当手段。居民花钱雇佣物业来为居民服务,居民当然有权利计较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更有权力淘汰不尽责的物业公司选择自己满意的物业公司。说心里话,没有一个居民愿意找麻烦。“2003年9月小区1700余户居民陆续入户后,便出现物业多收费、物业管理质价不符、小区供暖不达标、墙体长毛、物业私调电表、小区下水没有化粪池、房屋未设置保温层等一系列问题。”,看看阳光颐养花园小区居民的遭遇,就理解了为什么以何维君为首的居民代表要自发的召开大会讨论成立业主委员会事宜。200多名业主同时响应,也表明了全体居民的明确态度。正因为你要成立什么你自己的维权组织,才激怒了某些人,你触犯了某些人的利益。他们才恼羞成怒,才背后打黑枪!

  群众无小事,执政为民就要以人为本。发生在阳光颐养花园小区的这个事件具有普遍意义,这就是居民利益和物业公司利益冲突的时候,政府部门有关部门不能坐视不管。居民的居住安全必须得到保证,如果居民的安全都不能保证,我们相关的执政实在太失败了。这些不明身份的人打的不是何维君一个老人,打的也不是阳光颐养花园小区200多名业主,而是在和这个城市的所有居民在示威!我们居民需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不明身份的人袭击报复我们的代表,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们声援何维君老人,声援阳光颐养花园小区,也是声援我们全市的居民自己。这已经不是一个小区几个居民的个别事情,也不是居民和物业之间的对垒。在居民背后,应该伸出有关部门的介入和有力支撑。居民是城市的建设者,是国家的纳税人,保证居民权益就是保障城市利益国家利益。所以这个事件必须有个结果,不明身份的人一定要他亮出身份!给何维君老人一个交代,给阳光颐养花园小区一个交代,也给全市居民一个交代!(作者:丁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