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兴华:城市医生晋升前先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记者陈艳萍

  昨日,江苏省卫生厅厅长郭兴华表示,在5年内,全省将建立起新型农村卫生服务体系。

  郭兴华指出,目前全省已基本建立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但这项工作仍存在保

障水平不高、地方补偿方案不尽合理,农民收益水平不高等不少困难和问题。下一阶段,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稳步提高覆盖面和保障水平,今年合作医疗全省人口覆盖率达到88%,力争2010年达到90%以上。

  到2010年,新型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水平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分别不低于200元、100元和80元,其中各级政府扶持资金不低于筹资总额的70%。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水平提高后,相应的补偿方案将逐步调整和完善。郭兴华指出,调整将围绕三个方面,首先是提高参合农民的收益水平。住院补偿起付线有望进一步降低,而对容易导致因病致贫的高额费用段将体现政策倾斜,补偿封顶线将提高到3万元以上。兼顾外出务工人员的医疗费用补偿,对外出务工参合农民,在异地不同等级公立医疗机构就诊的费用,将按规定给予报销,此外,在省辖市范围内形成相对统一的补偿模式,减少邻县之间的补偿差距。

  为了有效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全省将全面实施城市医生晋升职称前到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的制度,从现在起,城市(含县城区) 二级以上医院及相应级别的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中,从事卫生专业技术工作的医学专业学历人员,在晋升主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资格之前,必须到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卫生机构累计服务1年,其中临床医生到农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此外,江苏将每年面向苏北地区生源定向培养一批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的学生。并且通过采取取消见习期、提前转正定级工资、服务一定期限后给予一次性奖励等多种优惠措施,鼓励医学专业毕业生到苏北地区就业。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