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休博会主园区开放 民资“包揽”园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4月21日电(记者余靖静、姜瑞)首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将于22日开幕,浙江民资成为当家“主角”。21日,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主园区--位于杭州萧山的“一湖三园”开门迎客。据了解,休博会主园区建设投资全部来自民营企业。

  据介绍,“一湖三园”指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世界休闲博览园、世界休闲风情园、东方文化园。本届休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郭初民说:“建设大型博览园,主办城

市或国家不花一分钱,这在世界上是少见的,这是浙江民营企业活跃的体现。”

  世界休闲博览园是休博会的主场馆,休博会的重点项目包括开幕式、百城馆、休闲大会、闭幕式活动都在此举办。其总投资35亿元。占地3000多亩,分为海滩区、湖畔区、水城区、游乐区、生态公园、苏黎士小镇等八个功能区域,据主办方介绍,这也是中国第一个游憩商务区(RBD)。

  另据了解,世界休闲风情园占地1800多亩,由度假酒店、度假别墅与风情园构成。东方文化园景区占地2700亩,总投资9.5亿元。园内以周易八卦布局,2728米长的彩绘文化艺术长廊贯穿全园,主要展示东方传统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