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绝不容忍“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在白宫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双方进行了务实、建设性的会谈,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表示,中美在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方面有共同战略利益。他赞赏布什总统和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

台独”。他强调,我们坚持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绝不容忍“台独”。

  布什表示,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理解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关切,不希望看到台湾当局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动损害中美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