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今年头两月工矿事故同比降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通讯员/沈安信)21日至22日,旨在促进各省交流经验的全国重大危险源信息监管系统建设暨非公有制企业监管经验现场会在深圳召开。

  副省长佟星指出,广东是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地区,但是安全生产问题也逐年增加,重大危险源监控难问题也日益显现。因此我省加强了对非公企业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安全形势有所好转,今年1—2月份工矿企业事故数同比下降47.1%。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认为,广东、北京等地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工作进展较快,工作较为规范。王德学说,如果把事故救援看作安全生产监管的下策,那么加强重大危险源监管,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就是上策。据介绍,安监总局今年在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方面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完善有关标准规范;二是建立总局重大危险源与重大事故隐患信息监管系统和重大危险源数据库,为国家、省(区、市)、市(地)、县(市)四级重大危险源监控网络的建立,搭建信息管理平台;三是定期组织同行业中央企业互查互学,消除隐患,加强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