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生少女阿虹抢救无效 其父亲阿隆仍很感谢本报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作成)自本报4月18日《轻生少女留遗书控诉小舅蹂躏》报道刊登后,揭阳各界都很关心阿虹的病情,市委书记万庆良当天批示,要求揭阳市和普宁市卫生部门全力诊治阿虹。不幸的是,昨日下午2时多,年仅16岁的阿虹带着遗憾和忧伤离开了人世。

  昨日中午,阿虹在吃完中午饭后,忽然感觉呼吸困难,对一直守候在她身边的父亲和哥哥说要喝水。父亲阿隆一边倒水给她喝一边赶紧叫主治医生过来。但是,情况很突然,

一时间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下午2时,阿虹停止了呼吸,抢救一直持续到2时半左右,医院宣布阿虹死亡。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阿虹的眼睛还没完全合上,但已经证实了阿虹死亡的消息。家里人都很悲伤,正在进行物品的收拾。

  带着失去女儿的悲痛,阿隆告诉记者,自从本报报道阿虹的遭遇后,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件事情。他很感谢本报正义不带偏差的报道,感谢市委书记万庆良得知阿虹的事情后批示有关部门给予的帮助,感谢榕江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传裕先生和榕江大酒店的员工们的资助,也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阿虹的关注和帮助。

  阿虹走了的消息迅速在揭阳传开了,不少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揭西县的读者李先生说,阿虹的遭遇是值得同情的,但是选择自杀这条路并不可取,如果自己受到了冤屈,应该选择使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揭阳市区的读者林先生表示,本来打算派人去医院看望阿虹并给予一定的费用帮助她治疗,哪知道这么快阿虹就离开人世,他对阿虹自杀的做法同样不赞同,不过他也对社会上做违法事情的人表示谴责。

  记者手记

  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的除了一件可怕的少女自杀事件,更让我们应该用心关注的是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阿虹5岁便失去了母亲,父亲长期在东莞打工,她从5岁开始就在姑姑家住,到了她12岁那年,由于姑姑要搬迁,她又到舅舅家寄住。她得到的关心太少,因为现实生活的压力,迫使她没办法得到更多的关心。但是,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比如东莞有很多外来工子弟学校,学费也较低,阿隆也可以把她带在身边给予她更多的教育和照顾。阿虹的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该对未成年的孩子们在身体上和心理上给予更多更真实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