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刚毅:工地是我最好的良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26 南方日报

  1963年12月,陈刚毅出生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贺胜桥镇万秀村。18岁时,他带着简单的行李走进了湖北交通学校。1986年7月,陈刚毅被分配到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

  2002年,交通部启动援助西藏9个交通重点项目,位于滇藏公路214国道上的角笼坝大桥是唯一的桥梁项目。在陈刚毅主动请缨后,设计院任命他为项目法人。

  2002年4月7日,陈刚毅率项目组抵达拉萨。他忍受着高原反应带来的头疼,埋头扎进工作里,没日没夜地翻阅资料、编制文件,天天忙到凌晨三四点,有时实在支撑不住,就以浓茶和香烟提神。吃饭赶上就吃,赶不上就饿着。完成任务后,陈刚毅整整瘦了5.5公斤。

  2004年2月,在武汉过完春节,陈刚毅又要回西藏工地了。临行前,他去了医院,做全面检查,结果查出是结肠癌中期。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重新振作起来。为了让身体恢复健康,能重回工地,他忍受着化疗的痛苦,强迫自己吃饭,吃了吐,吐了再吃。他忍受着肚子疼、体质虚,天天到院子里散步。

  2004年4月的一天,角笼坝工地出现了大塌方。陈刚毅马上向院长姜友生要求回工地。经过争取,院长不得不同意了他的请求。

  2004年5月8日,陈刚毅在妻子的陪同下,再次踏上了进藏的旅程。忙碌中,他忘记了自己是病人。晚上看到妻子,他才想起自己的病。妻子埋怨他,他笑着说:“你没有看到我多开心?工地是我最好的良药。”

  新华社记者林红梅高友清

  相关新闻

  角笼坝大桥填补高原建桥技术空白

  北京消息交通部有关专家近日确认,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陈刚毅团队在西藏昌都地区芒康县盐井乡境内修建的角笼坝大桥,主跨345米,填补了我国在高原高寒地区建桥的技术空白,是西藏最大跨径的桥梁,称“西藏第一桥”。

  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