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跳水大奖赛珠海站 中国队首日包揽三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珠海站比赛昨日拉开战幕,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包揽了首日产生的3枚金牌。火亮/林跃的临时组合以5分多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世锦赛冠军组合、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中夺冠。而何冲/王峰的组合则以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在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夺冠。在晚上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小将蒋李双毫无悬念地夺冠。

  昨日最早结束的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相对较有悬念,世锦赛冠军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的出现,让这场比赛显得更加刺激。而这两位选手正是在世锦赛的比赛中战胜了中国的胡佳/杨景辉最终夺冠的,两人的实力不可小觑。

  而中国的两对年轻选手无论是名气,还是组合时间上,都不能与对手相提并论。火亮/林跃和张宸/应宏都是临时组合,配合时间只有两个星期左右。教练组是出于锻炼年轻选手,观察谁才是最佳组合的目的才重新配对的。不过两对小将的表现却相当沉稳,火亮/林跃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发挥。不过俄罗斯选手的几跳发挥也相当不错,在第5跳结束后,火亮/林跃才领先俄罗斯选手6.9分。而在最后一跳中,火亮/林跃和俄罗斯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能否最终夺冠都只看这一跳。排在第三个出场的中国小将,动作几近完美,拿到了92.34分。而在第8个出场的俄罗斯选手同样在这一跳中跳得相当出色,而且拿到了全场最高分93.48分,不过这一分数已经无法阻止中国选手夺冠了。

  中国另一对选手张宸/应宏则以429.03分排在第三位。不过根据竞赛规则,在所有双人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只计成绩最好的一对选手的名次,排在第四位的朝鲜选手得以递补夺得铜牌。

  相比男子跳台,中国选手在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显得更有优势,中国的两对选手徐翔/罗玉通和王峰/何冲都具备了绝对的优势,早早地将比赛变成两对中国选手的竞争。尽管两对中国选手的表现都不尽完美,但在对手弱势的对比之下,两对中国选手的比赛变成了自己与自己的比赛。

  在最后一跳尚未结束时,徐翔/罗玉通仍领先队友2分多。在最后一跳中,率先出场的徐翔/罗玉通跳的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得到了84.66分,他们的出色发挥将压力完全丢给了自己的队友。但何冲/王峰的表现更为出色,他们在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中跳出了几乎完美的表现,得到了94.5分的全场最高分,从而一举完成了反超。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纳金和美国选手理查森/杜买分列二、三位。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蒋李双以406.7分轻松夺得冠军,亚军则是她的队友陈若琳,得分是390.4分。

  王芳

  图:

  中国选手何冲/王峰(右)在比赛中。费茂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