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丛飞捐出两片角膜四名患者重见光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丛飞捐出两片角膜四名患者重见光明(图)

  刘琳第一个成功地接受丛飞捐献的眼角膜。

  本报深圳讯(记者李少华摄影报道)丛飞的两片眼角膜将为4位失明的眼疾患者带去光明。昨天上午11时20分,来自江西省九江市的9岁患儿刘琳第一个成功地接受丛飞捐献的

眼角膜。

  接受角膜小患者今早复明

  爱心大使最后的故事依然可以感动深圳、感动中国。丛飞进入危重期后,留下遗嘱,要求身后将眼角膜捐献给深圳眼库,以救助失明者;将家里唯一值钱的家当钢琴送给深圳市莲花北残疾人康复站。

  前天中午,丛飞的父亲强忍悲痛,替儿子签署了捐献眼角膜的志愿书。早在4月3日上午,丛飞便向深圳眼科专家姚晓明表示身后要捐献眼角膜,并由姚晓明来执行他的愿望。

  就在进入昏迷期前,丛飞还一再叮嘱妻子邢丹要帮助他实现这些心愿。丛飞病逝一小时后,深圳眼科医院姚晓明博士顺利地摘取了丛飞的两片眼角膜,完成了丛飞要“为社会作最后一次奉献”的遗愿。

  昨天上午9时30分,来自江西省九江市的9岁患儿刘琳第一个接受了丛飞的眼角膜。刘琳两年前因角膜炎导致角膜白斑,遮挡瞳孔而失去视力。刘琳在接受眼角膜移植前,深圳眼科医院院长黄丽娜亲自为她检查眼睛情况。

  记者昨天来到医院看望小刘琳,由于手术非常成功,刘琳的妈妈和医生都非常高兴。据手术医生姚晓明博士称,刘琳今天早上就可以复明,爱心大使丛飞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近万人网上灵堂纪念丛飞

  今天,哈尔滨安达市16岁女孩金凤将接受手术。金凤双目失明,去年其左眼移植过深圳一名印度华侨叶锦青老人的角膜,现在其右眼将移植丛飞的角膜。同日,医院还将用丛飞的眼角膜为来自四川内江的34岁男性患者何泽金做角膜术后排斥反应的修补术。第4名接受丛飞角膜的小女孩姓洪,今年4岁。由于其出现发烧,要待其身体状况良好时才能进行手术。

  爱心大使的故事感动了深圳、感动了中国。从前天晚上到今天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止,深圳市民纷纷赶到停放丛飞遗体的地方,与丛飞告别。

  昨日,近万人登录丛飞网上灵堂并发表纪念文字,而一篇征集丛飞墓志铭的网文至昨日下午5时引来2111篇跟帖,网友纷纷祝福丛飞一路走好。

  网友心声

  “一开始,我并不理解丛飞”

  网友“雨声”:其实,一开始,我并不理解丛飞,因为同是东北老乡,从报纸上知道他的事迹之后,感觉他完全是一个二憨子。自己都无法生活了,还管什么别人,简直是打肿脸充胖子。为了名声,连家都不要了。媒体爆炸式宣传的时候,竟有了反感,甚至怀疑他是古人的那句话里说的“一个人违背了人之常情来获得道德上美名的做法必是大奸大恶之徒”。

  为什么又忽然理解丛飞了呢?是因为那些孩子。他们对丛飞的真挚的爱。丛飞是一个单纯的人,他为一件事着迷,那就是自己怎么样才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社会和政府的鼓励,百姓的感激、赞誉与羡慕,让他向前、向前、再向前。

  是的,他不再能歌唱,不再能下乡,不能亲自去贫困孩子的家里探望,但他仍可以用自己的故事感动人,感动中国。

  以无私奉献为荣,这个鼓舞着、照亮着他的心,指引着他的言行。

  丛飞走了,小小丛飞已经诞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