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强调,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曾庆红强调,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图)

  曾庆红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欢迎晚宴

  中新网博鳌4月22日电(记者 俞岚 王辛莉 顾时宏)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日在此间博鳌论坛开幕式上强调,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内坚持科学发展、统筹发展、和谐发

展,对外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

  曾庆红强调,中国今后五年的发展,将注重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注重兼顾各个社会群体的切身利益,注重同亚洲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他解释说,中国的发展,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发展,这就是以人为本的发展;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相结合的发展,这就是全面发展;是统筹城市和乡村、沿海和内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就是协调发展;是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基本国策,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的发展,这就是可持续发展。他强调,中国还将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来促进发展、支撑发展。

  曾庆红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符合中国人民根本利益和世界人民共同利益的正确选择。中国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一方面逐步发展壮大了自己,另一方面也给周边地区和整个国际社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加入WTO后,中国平均每年进口近五千亿美元的商品,为相关国家和地区创造了约一千万个就业机会。二00五年中国从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总额达到四千四百亿美元,同比增长两成,占中国进口总额的百分之六十七。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也在以每年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对外投资的八成集中在亚洲地区。二00五年,中国出境人数达到三千一百万,大量中国游客把亚洲国家和地区作为出境旅游的首选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