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在大陆:台湾参展商看好大陆北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寿光(山东)4月22日电(记者刘宝森苏万明温浩江)15项惠及台胞的最新政策措施公布之后,在山东寿光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首次设立了台湾展区,与会的台商纷纷表示看好大陆北方市场。

  “如果能够解决生鲜产品长途运输保鲜问题,我一定会到大陆进行市场开发。”台湾南投县信义乡蔬菜生产合作社玉山酒庄理事主席余锦生说。

  余锦生这次带了4种酒类参展。他说,从20日展会开始以来,前来询问合作意向的采购商很多。大陆北方市场前景应该很好,但需要进一步开发,因为目前大陆消费者对岛内的一些产品还不够了解。

  带着杨桃来参展的台南县楠西乡农会总干事朱清山对打开大陆北方市场表示出极大兴趣。他说,杨桃在岛内属于丰产水果,如果不遇天灾,每年大约有30%的杨桃过剩。他的公司曾在大陆南方地区销售过杨桃,这次参展希望能在北方把产品推销出去。

  朱清山说,销售杨桃到大陆要经香港转运,成本增加很多,但由于大陆很少种植,市场价格不错,如果这次展销会订单令人满意,他们就会把水果卖过来。同时,大陆的很多蔬菜岛内也不种植,两岸可以在果蔬品种上进行交流和互补。

  已经在大陆南方开了多个分厂的台南市长生种子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泗明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他将在寿光开分厂。寿光是大陆北方主要的蔬菜生产集散中心,台湾蔬菜运输到寿光就相当于分散到了整个北方地区。

  专门经营水果超市的裕贸果品有限公司经理骆美妃告诉记者,她曾在寿光作过调查,发现寿光还没有专门的水果超市,而在台湾这种超市已经发展得很好。她要抓住这一商机,目标是在大陆发展1000家连锁水果超市。

  除看好大陆北方市场外,与会台商都期盼两岸能早日实现直航。他们认为,惟有如此才能缩短运输时间,保证能将最好的台湾水果呈现给大陆消费者。

  20日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来自台湾的80多位参展商携带岛内生产的蔬菜、水果及水产品第一次亮相大陆。(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