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向伊拉克派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9 沈阳晚报

  

柬埔寨向伊拉克派兵

  新华社金边4月21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21日在内阁会议后表示,柬埔寨没有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因为在伊拉克的行动不是联合国发起的。

  洪森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断然否认了柬埔寨考虑向伊拉克派兵的传言。他说,柬

埔寨不会考虑任何向外国,包括伊拉克派遣军队的建议。

  洪森指出,柬埔寨宪法第53条规定,柬埔寨王国不允许外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同时也不允许柬在国外建立军事基地。因此,如果没有联合国的要求,柬埔寨不会向任何国家派遣武装力量。

  洪森说,美国驻柬大使本月10日确实向他提出,希望柬埔寨考虑向伊拉克派遣军队执行人道主义任务。但洪森表示:“伊拉克几乎天天都有武装冲突以及绑架、暗杀等事件发生,我们不想让柬埔寨人再遭受过去几十年战乱中所经历的苦难。”

  本月15日,柬埔寨首次应联合国要求向苏丹派出了135名工兵执行排雷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