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老板狂骗25辆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疯狂诈骗,一个装饰公司的小老板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从近20家汽车租赁公司或个人手上租来价值高达231万元的各种高档轿车25辆,然后转手抵押,套取巨额现金。而案发后,虽经多方追查,依然有多辆汽车下落不明。

  情人出马

  35岁的江都人王成明在南京经营着一家装饰公司,在和老家的“黄脸婆”离婚后,他很快便包养了两个情妇。

  2005年初,公司业务急剧下滑,不光没有收益,反而欠下供货商数十万元的巨额债务。被债主逼得焦头烂额的王成明突发“奇想”:不如去租几辆车,然后抵押出去,套点现金出来供公司周转。可是王成明既不会开车,也不是本地人,这时,其中一个情人王小娟“挺身而出”,她是南京人,而且会开车。

  2005年3月初,王成明带着王小娟来到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以王小娟的名义租下了一辆桑塔纳轿车。车子到手后,王成明带着王小娟开车直奔江都,将车抵押给了一个放高利贷的,得来数万元现金。

  拆东墙补西墙

  原本,王成明是打算拿这笔钱去还点欠款,然后再投资到工程上,将公司继续运转起来。可是,拿到钱后,他突然发现租赁公司的租金要给、高利贷的利息要还、两个情妇的生活费要给……那点钱实在是杯水车薪。跟王小娟一商量,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再多租几辆车争取多套点现金。

  这次两个人的胃口大了,他们将目光盯上了别克、帕萨特这样的高档车。怕事情败露,王成明每次都会选择不同的租赁公司,很多时候他们上午租到车,下午便将车直接开到了江都抵押。公司的运转并无改善,债主盈门,他发现再也无法控制局势了。

  没有办法,他选择了再次租车抵押,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用抵押来的现金去还租金和欠款。这之后,他的生活就是寻找不同的租赁公司租车、抵押、还钱。就这样,短短两个月时间,他租来了25辆轿车,涉及近10种车型,总价值高达231万余元,抵押套取现金近100万元。

  狼狈下场

  到了五一长假,他就收拾细软打算溜之大吉。可是,那些放高利贷的债主早已识破他的诡计,就在他准备出逃时被债主们堵了个正着。可是那些钱早已被王成明挥霍一空,无奈之下,债主们押着王成明和他的一个小情妇远赴大西北,试图将车卖掉变现。

  而在南京,那些租车给王成明的公司和个人在合同到期后惊慌地发现再也联系不上王成明了,而且通过GPS卫星定位系统也找不到自家车的下落,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赶紧报案。经警方侦查发现,原来王成明抵押出去的那些车,大多又被转手抵押给了第三方,而第三方在拿到这些车辆后很多人狡猾地将GPS电源线给掐断了。

  6月底,债主们将车运走后,将王成明和他的情人丢在了荒野。无奈之下,王成明只得打电话回老家求助,在收到一笔钱后,王成明狼狈地逃回了江都,被等候的民警抓了个正着,而王小娟依然在逃。

  日前,王成明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玄武检方提起公诉。

  本案昨日在玄武法院开庭审理,但法庭当日没有做出判决。(文中当事人为化名)梁建恕缪亚云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