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任命以通缉犯出任安全主管 阿巴斯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59 新华网

  

哈马斯任命以通缉犯出任安全主管阿巴斯否决

  4月21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参加礼拜。当天,阿巴斯否决了新政府内政部20日颁布的有关组建特种部队以及任命总署长等一系列安全措施。 新华社/路透

  

哈马斯任命以通缉犯出任安全主管阿巴斯否决

  4月2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士兵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门前列队。当天,阿巴斯否决了新政府内政部20日颁布的有关组建特种部队以及任命总署长等一系列安全措施。 新华社/路透

  阿巴斯否决巴勒斯坦内政部新安全举措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21日电(记者 王昊 黄敏)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否决了新政府内政部20日颁布的有关组建特种部队以及任命总署长等一系列安全措施。

  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当天对媒体说,阿巴斯已致信新总理哈尼亚,强调内政部出台的安全举措不合法。阿巴斯稍后将签署正式主席令,取消内政部的决定。

  塔伊布说,阿巴斯对于组建特种部队以及任命总署长等一系列安全举措毫不知情,他在信中要求总理府对此作出解释。塔伊布还说,任何有关权限的不同意见都应当通过对话解决,内阁各部门官员不要擅自作出个人决定。

  以通缉犯出任巴安全主管 阿巴斯称决定违法

  哈马斯政府20日任命了一名遭以色列通缉的武装人员担任巴勒斯坦安全主管,此举可能会引发以色列的暴力反应。

  哈马斯新任内务部长斯阿姆宣布了对贾迈勒·萨姆哈达纳的任命,萨姆哈达纳将出任内务部总监察长,负责监管在巴勒斯坦领土上活动的十几支警察和安全部队。

  萨姆哈达纳是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人民抵抗委员会”总指挥官,该委员会成员经常向以色列发射简易火箭,而萨姆哈达纳本人也一直在以色列的通缉名单上。以色列称,萨姆哈达纳应为以色列连续遭到火箭弹袭击事件负责。美国和以色列的情报则显示,萨姆哈达纳与2003年10月美国的一个车队在加沙遇袭事件有关。

  接受任命后,萨姆哈达纳公开表示,他将不会放弃对抗以色列,巴勒斯坦各派系以及安全机构应站在同一个战壕,共同对抗以色列的进攻。

  以色列:巴内阁部长全都在暗杀名单上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权力斗争并没有因为其国内的财政危机而有所停歇。继阿巴斯在安全部队任命自己的嫡系官员担任领导人后,哈马斯也毫不示弱。巴勒斯坦内政部长赛亚姆4月20日决定收编巴武装人员组建一个安全部队分支机构,并任命“人民抵抗委员会”领导人萨姆哈达纳为内政部总署长,并授予他上校军衔,负责监管巴安全部队,维护社会治安。与此同时,以色列方面也传出消息说,巴内阁部长全都在以色列的暗杀名单上。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