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旬老汉读报读出“奇迹” 1分钟数出60个贵州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1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贵阳市金关村一只有初中文化的5旬老汉,常年读报纸竟然读出“奇迹”:老汉通过地图竟能在3分钟内对世界217个城市倒背如流,还能在一分钟之内数出贵州的60个知名景点。

  

5旬老汉读报读出“奇迹”1分钟数出60个贵州景点

  昨日上午,记者在金关村见到了这个创造“奇迹”的马汝学老汉。据马汝学介绍,他今年53岁,初中没有毕业,在金关村一村办企业做工,今年3月份因工伤在家疗伤,平素喜欢读报纸,对天下事非常关心,但报纸上介绍的很多国外城市他都不知,在家疗养期间,想了解世界大城市的想法充盈着他的内心,他便让家人买了一本地图,寻找那些曾经读过、有印象的城市,并用心记了下来,结果发现自己对这些城市竟出奇的敏感,能达到过目不忘,后来,他又把这些城市进行归纳,编成顺口溜,217个世界大城市就连在一起,3分钟,他就把这217个城市念完,这几天,他又把省内的一些知名景点连在一起,60个景点被他一拾掇,又成了朗朗上口的顺口溜,1分钟,他又将这60个省内知名景点念光。

  为证实马老汉的“奇迹”是否真实,记者与贵州电视台的记者一起对马老汉进行检验,对马老汉一番“拷问”折腾后,突然“发难”,让马老汉讲贵州景点和背世界大城市。“阿富汗、毛里求斯、索马里……”摄像机记时显示,217个世界大城市和国家,被马汝学在2分58秒内一气呵成;“黄果树、都柳江、贵定音寨、盘龙洞……”60个我省知名景点,马汝学讲出来用了61秒。

  马汝学称,自己还要继续学习,多记些城市,把世界各国的大小城市都记在嘴巴上,争取把省内景点在嘴巴上“游”遍。

  作者:罗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