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购大中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德夫、周思详)尽管永乐与大中此前对双方股权合并问题一直遮遮掩掩,但昨天傍晚,永乐给本报发来新闻稿件透露,双方昨天在香港宣布,两家已经于4月19日签署协议,决定实施全面战略合作。据悉,本次合作得到嘉诚亚洲有限公司作为财务顾问的协助。昨天,永乐电器(HK0503)收于4.30港元,涨0.275港元,涨幅高达6.83%。

  整合后或成全国老大

  作为中国家电连锁四强,永乐(中国)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大中电器有限公司分别位居中国家电零售企业第三与第四位,排名仅在国美和苏宁之后。而在中国两大主要城市上海和北京,这两家公司分别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两家公司仅在上海和北京两地的销售总额已超过250亿元,整合后的公司,将有望跃升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家电连锁企业之一。

  据双方共同透露的信息表明,从现在起双方启动联合采购、后勤及送货、产品展出、仓储开发、仓储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及人员交流等领域进行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约定期限内,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实现永乐与大中的股权合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