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生命释放出耀眼的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24 法制日报

  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高级工程师陈刚毅,20年来一直工作在交通重点工程第一线,他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勤奋刻苦,开拓进取。在一系列工程建设当中,创造了非常优异的业绩。使自己短暂的生命释放出耀眼的火花。

  学习陈刚毅,就要学习他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只有在奉献中实现生命的价值,才能展现美丽的人生。20年来,他一直战斗在施工工

作第一线,长年面对恶劣环境,风餐露宿,忍受和家人分离的痛苦,任劳任怨,克服了种种困难,以不讲条件、不求索取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先进本色。

  学习陈刚毅,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的优秀品格。他始终坚持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成才。敬业就是尊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其具体表现为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善始善终等职业道德,是一种基本的做人之道,也是成就事业的重要条件。陈刚毅恪尽职守、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他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努力实践,由一名中专生成长为一个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的青年技术骨干,成为一名懂设计、会施工、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心血、汗水都倾注到了交通事业上。

  学习陈刚毅就是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面对困难和病魔毫不畏惧。他心系交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服恶劣自然环境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种种困难,特别是援藏期间虽身患重症,仍然以顽强的意志与病魔抗争,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坚持工作对于常人来说都是正常的。但是在身患癌症之后,在生命受到考验的关头,陈刚毅毅然选择了勤勤恳恳地继续为党工作,为山区人民铺路架桥,历尽艰辛、呕心沥血,在手术后的10个月里,7次化疗期间,4次进藏,献身岗位,为确保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进行,并顺利实现提前建成通车,作出了突出贡献。

  学习陈刚毅就是学习他这种胸怀祖国,热爱边疆的爱国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召唤、国家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爱国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在陈刚毅身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表现就是深深爱着他的同事、他的家人、他的集体和他的工作、生活,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倾注在平常的工作之中,无私地为集体、为社会奉献一切。作为一名交通人,陈刚毅发挥“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的砖头精神,长年累月奔波在各处工地,冒严寒,战酷暑,斗寂寞,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浇灌出一条条大道,一座座桥梁。他在4年的时间里,先后多次进藏,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所学知识又为西藏的道路和桥梁建设作出实际贡献,他心系藏民,无私为藏民提供帮助,赢得了藏族同胞的尊重和喜爱,谱写了一曲新时期民族团结的赞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