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合同法草案公布一个月收到意见19万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30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郭晓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今天下午就劳动合同法草案征求意见的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明确指出:劳动合同法草案不存在对工人宽,对雇主严的问题。

  信春鹰说,草案针对现在劳动关系中一些失衡的问题,劳动者缺乏保护的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但是,这是针对这个领域的具体情况而作出的,不存在对工人宽,对雇主严

的问题。最后在立法上,还是要关注一个平衡的劳动关系,不存在特别倾斜于哪一方的问题。

  据统计,劳动合同法草案自2006年3月20日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截至4月20日,共收到各地人民群众意见191849件。据介绍,这是历届人大常委会法律草案征求意见中提出意见最多的一次。

  信春鹰说,本次征求意见有三个特点:一是参与面很广,提出意见的有用人单位、社会团体、专家学者和普通劳动者,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二是基层普通劳动者的声音表现得比较充分,劳动者的意见占收到意见的65%左右。三是很多意见都经过认真准备,很有建设性。

  (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