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拍卖吉祥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妍、耿旭静)今明两天,广州市将在二沙岛广东体育馆拍卖300个吉祥车牌号码,所得资金将用于交通设施建设和交通意外事故处理。这是2004年9月1日广州废除有偿选号以来的第一次拍卖吉祥号牌。

  每月都举行车牌拍卖会

  据知情人士介绍,广州初步确定今后每个月都要举行一次吉祥车牌号码拍卖会,每次拍卖会都是300个车牌号,时间都定在星期六、星期天,以便有更多的人参与,预计今年一共将有2700个吉祥号码拍卖。

  自4月17日以来的数日,到广州市产权交易所咨询和进行广州市小汽车号牌竞价报名的人络绎不绝。

  竞到车牌不交钱将追究责任

  记者了解到,此次车牌号码拍卖,不需要交纳保证金,但是一旦竞买到某个车牌号码,车主要当场以银联卡刷卡支付成交价款,并领取《小汽车号牌竞价结果确认书》,如果竞买到一个车牌号码却不支付成交价款,车牌号将被当场收回,而委托人还将根据拍卖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据组织方介绍,在拍卖会上举牌成功就意味着双方有了一个约定,买受人不履行约定,委托人可以通过司法渠道起诉买受人,另一方面,对于竞买到车牌号却不交纳成交价款的车主,组织方可能根据其不良记录,纳入不诚信名单,下次拍卖不接受其预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