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阳“板灯龙”龙华闹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60个人肩扛板凳连成一条“长龙”,每条板凳上的人物、动物、道具造型各不相同,当“长龙”舞动起来时,这些小人、动物也就随之而动,场面颇为壮观……昨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项目之一浙江东阳百米板灯龙沪上的首次亮相,拉开了2006上海龙华庙会的序幕。到5月7日闭幕为期17天的本届龙华庙会,将为市民带来一场场民俗盛宴。

  昨天,失传六十载、曾是上海规模最大的民俗庙会主题演出“仙人出会”也来闹庙会。据考证,“仙人出会”曾在上海地区流传数百年,明末清初最为风行。“仙人出会”由各村选派最好看的节目、最出色的艺人,组成浩浩荡荡的行街队列,表演荡香炉、荡湖船、舞龙舞狮和各类以勇敢为主题的绝技绝活。后因抗日战争爆发,“出会”停办,以后未再恢复。

  另外在庙会期间,还将有青浦田山歌、金山农民画、嘉定竹刻、松江顾绣、奉贤滚灯、南汇锣鼓书这些“上海首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推荐项目”集中展演,开展以上海老字号为内容的体验老字号展等多项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