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劳动保障局发布一季度岗位信息 月薪过万电子工程岗位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沈蔚)电子工程技术类成为第一季度上海最热门的岗位,机械加工类等则是最冷门的岗位。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发布了一季度岗位信息,相比去年,劳动力市场冷热门职业均发生较大变化。

  电子工程人员月薪过万

  据统计,一季度用人单位需求量最大的是“电子工程技术人员”,需求人数达到0.73万,有些提供的月薪甚至突破10000元。电子工程技术类岗位的需求人数上升,主要归因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动了自动化控制、电子设备安装、维修及调试等电子工程技术项目的兴起。

  上海公共招聘网高级职业信息分析师认为,电子工程技术类的岗位需求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仍将保持旺盛的发展态势,但必须注意,虽然该岗位的薪酬水平可观,但单位对求职者的专业、资历和经验的要求也高,应届生如果要进入此类岗位,建议可先参加本市“青年职业见习计划”提供的“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类的见习岗位,在积累一定经验后再起跑。

  安全保卫人员不再热门

  市场销售人员、安全保卫人员不再成为热门岗位。而一季度招聘的“行政文员”内涵也有所提升。需求量0.71万,应聘人数更是高达..61万,其月薪高位数更可达6000元。不过,同样是“行政文员”,月薪低位数仅有1000元。月薪差距悬殊,究其原因在于获得高薪的“行政文员”不再只是处理简单的行政事务,而是涉及了“管理”方面的业务。

  数控机床月薪六千难招人

  在一季度,以数控机床工为代表的机械加工技术人员供给出现缺口,再次凸现出本市高技能人才“供不应求”的现状。上海公共招聘网统计资料显示,一季度,用人单位共招聘数控机床工近4000人,开出的月薪最高达6000元,但结果只有不到1000人前来应聘。作为高技术高复合型岗位,数控机床工不但需要从业人员具备传统的机床操作技术,还需要其在电脑编程、几何分析等方面有一定的造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