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刷卡族”,别忘了带上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6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4月20日10时56分至17时30分,中国银联系统突发故障,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纷纷出现无法跨行取款、POS机无法消费等情况。一时间,排队、抱怨,甚至有商家只能临时推出打折措施安抚顾客。

  若干年前,“刷卡族”开始成为一个响亮的称谓,被银行家们哄抬为时尚引领者。一个不小心,许多人钱包里就多了一堆银行卡,共同奏响一曲“我刷,我刷,我刷刷刷”。可在2006年4月20日的一段黑色时刻,“刷卡族”变成了“尴尬族”——“糟糕,我没带钞票!”设想一下,在银联系统罢工的近7个小时中,谁是商场超市里“最潇洒的人”?答案令人捧腹:那些尚未习惯“刷卡”仍然带着钞票的人,那些也有一堆卡却从不忘带现金的人,顺理成章荣获“最潇洒的人”之称号。

  科技越是发达,人们越是依赖机器,生活中的不确定性风险,也就随着机器的复杂越来越多。因而,作为一个聪明的人,就应当时刻警惕着,防止被机器戏弄。毕竟,当机器系统突然瘫痪之时,抱怨POS机是毫无用处的,只会提升自己的血压。至于律师所说的“可以维权”,更像是不痛不痒的安慰之词。对于“刷卡族”来说,记得带上几张钞票,才永远都是最明智的选择。

  宣华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