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撤场鲜见卖样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7 南方新闻网

  第99届广交会

  现场直击

  本报讯(记者王瑾方夷敏许冰通讯员钟欣)“不卖!不卖!不卖!”前天下午6时,第99届广交会一期落幕。记者巡场发现,以往展会结束就大卖样品的现象不见了,一些企业在

忙着打包的同时,不忘在展馆挂出“NOTFORSALE”(样品不卖)的牌子。

  前天下午3时开始,流花展馆的采购商逐渐减少,参展企业陆续将样品打包。过去,很多参展商一到展会结束,为了省却运输的费用和麻烦,都会在展馆内低价处理展品,而本届在流花展馆,绝大多数参展商都拒绝出售样品,场馆里到处可见“样品不卖”的标志。

  “运输费昂贵,我们设计的成本更昂贵!”浙江一家窗帘生产企业负责人一语道破天机,此次他们带来数十个品种的样品,都是厂里的最新设计,如果将其出售,难保不会被别有用心的生产商仿冒,使企业蒙受难以估计的损失。

  “广交会上卖样品的现象越来越少见了。”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几年,企业越来越重视自主品牌设计,参展的样品都是花费心血设计的样板。“不出售样品,体现了中国企业开始注重保护知识产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