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危房倒塌压住一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7 南方新闻网

  荔湾危房倒塌压住一民工

  事发西村街一在拆房屋,被埋民工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刘可实习生陈智勇武席同侯校军)昨日下午5时半许,荔湾区西村街一民房墙体倒塌,造成正在地面干活的5名民工一死一伤。

  出事的房子位于西村街长喜里一巷,记者在下午6时半许赶到时,附近的各个巷口已经被警察和保安封锁。警戒线内,蹲着三名男子,身上沾有尘土,神情哀伤。

  记者找到不远处一栋民房,站在房顶可以看见,出事的房子不仅倒了一面墙,连屋顶也垮了一大片。通过一住户指引,记者从长喜里三巷进入一巷。这条小巷宽约一米多,已经被垮塌的砖头、木头塞满了。搭建在墙外的木架也倒了一些。

  旁边住户刘老伯介绍,下午5时半许,他正在家里做饭,突然听见轰轰响,跑出来一看,原来是墙倒塌了。几名民工惊慌地从墙外搭建的木架下跑出来。后来有警察和消防队员赶来,据说还有一名民工被埋在废墟下面没有挖出来。

  多名住户说,倒塌的房子有五六十年了,已经多年无人居住,房主前几天才请民工来拆除。

  晚上8时许,被埋的民工被挖出来,现场警戒的民警说,该民工因为被砖头砸中头部已经死亡。

  广西民工黄亚飞被木头砸伤肩膀,后被送入附近的荔湾区第二人民医院治疗。记者在医院急诊科找到他时,他满身都是灰尘,因为左锁骨骨折,疼得直冒汗。

  黄亚飞说,墙塌时,他正和另四名工友站在地面上铲除灰块,那堵墙有四五米高,灰块已经铲除到离地面半米多高的地方,他们计划将灰块全部铲除完后,就上木架拆墙。

  黄亚飞不知道墙是怎么倒塌的,反正他只记得当时轰隆隆几声响,他就被木头砸中肩膀压趴在地,自己挣扎着爬了出来,他后来才知道,4名工友被压死一个,另三个跑得快没有受伤。想了一想后,他又补充说,倒塌的那堵墙上有几条几厘米宽的裂缝,从底部一直延伸到屋顶。

  黄亚飞说,死亡工友是广东台山人,40来岁,来这里干活才3天。

  (线索提供:朱先生李先生各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