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收钱物要主动上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7 南方新闻网

  医生收钱物要主动上缴

  市卫生系统5月开始自查自纠商业贿赂,举报电话81083390

  本报讯(记者王瑾实习生肖云通讯员黄穗)昨日,广州市卫生局召开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专项工作会议,将从5月到今年年底在卫生系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的自查自纠。

  市卫生局局长黄炯烈在会上指出,从近年来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的情况来看,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打而不绝,且其形式多样。

  卫生局纪委书记吴其中表示,由于目前中央关于治理商业贿赂的具体措施还没有制定出来,所以卫生局治理商业贿赂具体实施方案还没有出台,现阶段主要还是从自查自纠开始。

  根据广州市卫生局的部署,从今年5月份开始到年底,医疗机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药品、医疗设备、医用耗材采购以及临床医疗服务中,有可能接受回扣、提成、财物及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要认真查找,并主动上缴有关钱物。如情节轻微,以批评教育和自我纠正为主;对数额较大但能主动说清问题的,可从轻处分,对已掌握确凿证据而拒不自查自纠的顽固分子要严肃处理。

  黄炯烈表示,在抓好自查自纠工作的同时,还要严格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卫生局公布了局里的举报电话:81083390,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都要设立并公布专门的举报电话,鼓励医药企业内部人员举报投诉,并承诺对举报人进行保护。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