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只“鹩哥”引发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8 南方新闻网

  一只“鹩哥”引发爆炸案

  鼎湖肉菜市场血案告破,凶手系女档主邻居,已被刑拘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田霜月通讯员许乐怡)记者昨天从肇庆市公安局获悉,鼎湖区桂城水坑一村肉菜市场前日发生的爆炸案(本报昨日A12版已报道)告破,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缉拿归案。

  据调查,曾从事过炸鱼行当的谢某此前因一只“鹩哥”鸟与死者孔某结怨。日前,他用普通炮竹的火药自制了一个爆炸装置,安装在小型风扇内,前天清晨偷偷把小风扇放在了孔某的猪肉档内。毫不知情的孔某启动风扇时,引发了爆炸血案。

  偷放风扇炸弹于肉档

  4月20日早上8时许,鼎湖区桂城水坑一村肉菜市场发生爆炸,市场内一猪肉档档主孔某(女,39岁)被当场炸死,爆炸还造成至少2名群众受伤,幸无生命危险。

  据警方介绍,案发后,肇庆市公安机关立即围绕现场的痕迹物证以及死者的关系人展开调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鼎湖区桂城水坑一村的谢某(男,32岁)身上,并于当晚20时许将谢某抓获。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谢某供认了自己制造爆炸案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这次血案的发生,竟缘起一只“鹩哥”鸟。

  据谢某交代,去年6月初,其所养的一只“鹩哥”鸟无端失踪,他思前想后,认为是同村村民孔某(死者)的18岁儿子所为,于是对孔某之子进行纠缠逼问,并出手打伤了孔某之子,结果惹来了一场官司,谢某最终输了官司,赔了孔某2000元钱,还多次遭到孔某的辱骂及讽刺。

  谢某越想越气,决定报复孔某。由于其早年曾从事过炸鱼的行当,有着自制雷管的经验,于是他用普通炮竹的火药自制了一个简易的爆炸装置,并安装在一把小型风扇内,在反复实验有效后,于前天清早偷偷放在了孔某经营的猪肉档内。毫不知情的孔某在启动风扇时,引发了爆炸,被当场炸死。

  市场解除封锁后依然冷清

  此次爆炸事件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定的心理阴影,昨天大多数居民仍不敢前往该市场。在市场附近开药店的曹女士称,市场昨天下午就解除封锁了,但是很少有档主摆摊,也很少有居民去买东西,整个市场显得冷冷清清的。“中午警察就告诉我们已经抓了凶手谢某,谢某和死者是邻居,两家关系不是很好,平常偶尔也会小吵小闹的。但我们怎么也没想到谢某竟会用这种极端方式来寻仇,太恐怖了。“”曹女士说。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