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弱分化轮动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近日虽然再次出现强弱分化现象,即由此前的深强沪弱转变为沪强深弱,但综指依托短期均线稳步上行态势都非常明显,而两市的轮动格局则可能成为近期市场进一步上行的主要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综指近期以较标准的上升通道上破此前中期整理平台后不断强势上行,而短期的反复则在技术方面也起到了修正通道的目的,一方面拓宽了通道的有效高

度,一方面也降低了通道的上行速度,这对市场中期继续上行无疑更为有利些。

  更为重要的是,自2001年以来,两市综指见顶回落并形成了一条原始压力线,该线分别以每月约14点和5.7点的速度下行,从中可发现,深市此前的下调明显快于沪市,这或许也是深市近期回升更有力的原因之一,该线本月分别位于1460点和336点附近。

  换言之,深综指目前已经上破这条长期下降压力线,而沪市近日的加速上行也是上破这条重要压力线的需要,且近期一旦突破,后市的高度就很可能将会更加广阔,尽管在强势上攻过程中仍会不断发生短期反复现象。(北京首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