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犹豫则坐失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古风

  钱老板:本周有再融资征询意见稿的出台,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整体大盘不断上行的做多热情,周五还重演了上周阳包阴的一幕,目前大有“牛市不言顶”的味道啊!这次真的服了林大师你了,从1100点一直坚持看多到现在,你看这波行情会不会是1996年大牛市的翻版啊?

  林大师:1996年,由于股市长期低迷,成交量也极度萎缩的情况下,国企资金率先介入已跌至6元的深发展和8元的四川长虹等重点股票并形成示范效应,吸引了大批老百姓跟进,最终在各类型资金的积极参与下,行情性质向资金推动型行情演化,使沪指从512点上涨到1510点,涨幅达到2倍多。而本轮行情在市场平均市盈率十二三倍,价值严重低估的情况下启动,价值回归的要求使得本轮行情带有温火慢热、逐步升温的特征,而入市资金规范,股改和管理层呵护的大环境也使得本轮行情难以出现1996年底政策利空冲击下的快速急跌大起大落走势。特别是在近期行情中,绩差股、预亏股反复跳水,价值低估和价值重估则大行其道,所以本轮行情应该是以价值推动型为主,沪指从1074点起步截至目前虽然涨幅超过30%,但目前市场的整体市盈率仅为17倍左右,上周四和本周四的快速调整再度让减仓的投资者踏空了。

  丁阿姨:上周四大盘快速调整后,中石化拔地而起力挽狂澜;本周五中石化再涨7%推动大盘轻松跨越1400,我看中石化就是当年的深发展,并且目前相当一批蓝筹股尚未启动,这波行情似乎仍有较大的潜力可挖啊!

  刘专家:一贯看好、持续看好股市的观点没有错,而且每一次调整新资金仍视为良好入市时机的情况来看,行情还远远没有完。预计这种具备实质性内在价值在新市场环境下的再发现仍会延续。但和1996年资金推动型的行情不同,不是什么股票都能涨。分化走势很可能成近期行情的新特点。所以看好后市,也要避免毫无顾忌地乱买股票。

  古神通:绩差股业绩风险仍在释放,有色金属、房地产股等近期主流因累计涨幅过大有些高处不胜寒了,我周四被震仓行情震出局了,下周应该介入哪些板块呢?

  刘专家:短中线来看,市场人气旺盛,为一些题材股的运作创造条件。新能源板块在前期调整充分后,近期原油期货价格已上涨至74美元/桶,令其价值又被主力重新挖掘。在油价高企和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情况下,该板块有望成为新市场的接力热点的可能。但无论如何,业绩和成长性仍然是行情的主线对绩差股犹豫则损手烂脚,对新热点犹豫则坐失良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