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冒称抗战纪念馆主任 兜售抗战纪念章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31 青岛新闻网

  离休老干部王先生近几天来,接连接到自称是“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周主任”的电话,“周主任”在电话中热情地向他推销纪念卢沟桥事变的成套纪念章,一套十枚,价格优惠每套只售2000多元,限量限时发售青岛只有十套,称自己在北京,如果需要可以再打电话联系,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王先生非常感兴趣,想问问其他朋友有没有兴趣购买,不少老战友说也接到了此类

电话,但他们接电话的时间分布在半年之内的不同时间,看起来也不仅仅是十枚。于是王先生打电话查询,得知此人留下的手机号码13805421295并非是北京的而是青岛的,为此王先生对推销纪念章的行为产生了怀疑。

  ■纪念章1.5公斤纯银制成?

  记者昨天拨通了“周主任”的电话,以某离休老干部晚辈的身份对购买纪念章一事进行了咨询。南方口音的“周主任”称自己现住在市政府附近,过几天就要回北京,如果想购买要抓紧时间。下面是记者与“周主任”之间的对话。

  记者:我爷爷得知你这有纪念卢沟桥事变的纪念章很感兴趣,不知你们在什么地方出售?

  “周主任”:我是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主任,我们直属中央某部委,受纪念馆济南办事处要求来青岛为抗战老英雄们准备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章,但带来的指标不多,所以只通知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只有他们能享受这种优惠。

  记者:纪念章具体是什么样子的呢?

  “周主任”:纪念章主要反映30位抗日老英雄的,是成套的,每套15枚的纯银纪念章,重1.48公斤。

  记者:每套的价钱是多少呢?

  “周主任”:原价为6000多元一套,价格优惠,每套只售2580元。

  记者:怎么买纪念章呢,你能不能到我们这里来一趟?

  “周主任”:因为购买者太多,我太忙了抽不出身,为了方便老人,你们把款项汇到我们的账户里,我们就安排专人送货上门。

  ■纪念馆禁止推销纪念章

  针对此事记者与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取得了联系,一位姓胡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抗日战争纪念馆隶属于北京市委宣传部,也没有济南办事处,有关纪念抗日战争的纪念章从没有任何代理商,并禁止任何人以纪念馆的名义推销纪念章。记者在与纪念馆服务部姓孔的工作人员咨询时得知,纪念馆现在只有一种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成套纪念章,每套为10枚,为纯铜制品,价格只有150元左右。

  纪念馆有关负责人提醒,近来他们也接到了不少举报,某些骗子抓住了对收藏感兴趣的老干部的怀旧心理,冒充纪念馆的名义骗钱,提醒爱好收藏的老人们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又从警方了解到,近期,各种以纪念奥运、抗日战争、神五发射等名义的“纪念章”骗子五花八门,这些人一般都以老年人和家庭妇女为欺骗对象,利用各种方式获得对方电话号码,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进行诈骗,希望市民不要上当。

  记者 王哲 实习生 马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