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青岛房展掀创意风潮 “反传统”成房展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31 青岛新闻网

  

2006青岛房展掀创意风潮“反传统”成房展主流

  “老外”也来看房展。

  由本报等承办的2006青岛春季房展昨日正式开幕,此次展会不仅吸引了岛城众多开发企业参与,还在购房者中引起出乎预料的巨大反响———展会开始仅一个多小时,就有两

万观众涌入会场;展会开幕虽是周五工作日,但全天已接待近六万人次观众!而仔细观察本届房展,会发现各个方面都显示出参与者的全新意识,许多“反传统”的做法,使得展会在更加火爆的同时,以诸多创意显现出强劲的创新性。

  “反传统”之揭幕

  4月21日上午9时8分,2006青岛春季房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揭幕仪式。与以往各种类型的展会不同,此次展会的开始方式,没有惯常的领导致词、嘉宾剪彩,而是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可荣宣布房展开幕后,采用了邀请参展企业代表共同揭开房展大幕的形式。

  整个揭幕仪式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充分体现出本届房展追求简洁、实用的风格。对于这一形式,地产企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来自22家参展房地产企业的高层人士组成“超豪华阵容”(嘉宾榜详见附录),共同揭开了一届新式房展的序幕。

  “反传统”之静音

  房展开展不久,在二楼展厅鲁能置业的展区就上演了国际钢琴家的精彩演奏,来自美国的钢琴家将美妙的音乐带给了参展观众,而这在以往的展会上基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过去的一般展会都会因参展企业巨大的音响,不仅不能听到现场演奏,连洽谈、交流都很困难。

  过去,控制展场噪音一直是令各类展会头疼的一件麻烦事,而2006春季房展实现了对音响效果的最佳控制。不少观众都反映:静音房展,感觉很舒服。

  “反传统”之平实

  在很多展会上都会出现一些比较“怪异”的设计与活动,这些活动往往表现夸张,却与项目本身没有太多联系,只是为了单纯地吸引“眼球”;结果,虽然确实引来不少围观者,却没有人真正关注展示项目本身。今年的春季房展上这样的行为基本无迹可寻,绝大部分参展企业的展台设计首先突出的是项目品质,风格也很简洁、大方。

  不少参展企业表示,现在购房者更看重房子本身的品质与服务,不会被一些”花里胡哨”的表象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此外,参展企业也十分注意在展场的服务细节,而不是只追求人气旺盛———像信达荣昌集团就将其“一对一”的新式客户服务方式搬到了展会现场。

  本届房展第一天就有如此多的“与众不同”,从另一个方面也透露出今年青岛楼市会有许多新走向。

  李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