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儿子表孝心首相号召“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英女王不仅是17个国家名义上的元首,还是四个孩子的母亲。这四个孩子依次是查尔斯王储、安妮公主、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往下共有7个(外)孙子女。

  儿子公开表达孝心

  对于这次80大寿,有两个儿子都公开表达了孝心。21日,英国电视台和电台播出了

查尔斯王储给母亲的生日贺词。二儿子安德鲁王子则在20日晚的电视节目中大赞母亲。安德鲁王子称赞说,母亲是“一个完美的母亲,一个无与伦比的杰出君主”。

  安德鲁王子深情回忆了自己的童年时光,他说,他小时候经常与女王一起看下午茶时段的电视节目,还与弟弟爱德华王子一块滑旱冰、玩模型车。

  安德鲁回忆童年

  安德鲁王子回忆起童年时的一个片断:有一次,他在温莎堡骑三轮自行车时跌倒了,英女王把他从车子上抱下来,看他情绪低落,“就像任何父母所做的那样”安慰他说“别傻了,又不是你的错,快去洗洗吧”。

  安德鲁王子还称赞女王是个与时俱进的人。他说,女王通过跟两个孙子———23岁威廉王子和21岁的哈里王子以及他家的两个女儿等王室年轻一辈的沟通使自己不落伍。

  布莱尔发起“捐款”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行动起来,发动内阁成员每人贡献30英镑,为女王送上一份“朴素但恰当”的礼物。到底是什么样的神秘礼物,至今还没有揭晓。

  20日晚,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通过英国独立电视台对女王的生日表示了祝贺。她说,英女王是整个国家的“感召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