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百态:广交会客商投宿诀窍异彩纷呈花样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一日电题:广交会客商投宿花样迭出

  中新社记者陈建

  时下,瞬间涌入广交会的三十万客商,面对广州酒店的高房价,投宿诀窍异彩纷呈。

  来自安徽的李先生是经验丰富的“老广交”。他白天入展馆,闭馆后就打的到机场路一家休闲中心,仅仅花上一百二十八元人民币,自助餐、洗浴、健身一应俱全,还可以在休息大厅欣赏微型数字电视,“歇息”到翌日。李先生不断把这个既省钱又享受的落脚点介绍给一些广交会的朋友:“不比住酒店差,实惠!”

  展馆周边的住宅也成为不少客商的首选。据中介公司透露,在距离交易会近的中高档楼盘如美林海岸,二沙岛,楼盘租赁活动十分活跃。而多个以商务公寓和以短租为主要楼盘如金亚花园、棕榈园,广交会期间的短租价格已上涨四成到五成,仍吸引了不少客商。

  别墅租赁行情极为火爆。尽管每栋大别墅每天租金需要六千多元甚至二万多元,但广州某著名别墅楼盘的九栋大别墅早已“租罄”,因为很多参展客商都是“成群结队”而来,而大别墅每栋均可入住八九人甚至十四五人,正好满足喜好“群居”的参展客商尤其是远道而来的外国客商。

  不少外商比广州人还在行,选择了番禺楼盘投亲靠友。一位马来西亚商人说,老朋友在这里投资买了五室两厅的大房子,住进来方便来叙旧,而且,所在楼盘还在本届广交会期间,专为参展客商提供免费专线车每天分十三班次不停穿梭,接送商客前往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及交易会会场,非常方便。

  广交会的酒店房价高涨,客商早就“春江水暖鸭先知”。在商言商,广州发达的房地产市场为他们提供了高度的便利。在民居、楼盘小区不断迎来送往广交会客商之时,广州酒店业的高房价局面正在日益松动。不少广州人说,经济问题由市场解决,外商投宿的诀窍层出不穷,年年新鲜,在遏制广交会酒店高房价方面,恐怕要比政府指导价格的政策,还有直接有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