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木声:发挥工青妇在构建和谐汕头中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0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林木声前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调研。他强调,各级工青妇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青妇工作,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为推进我市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以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林木声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和市文化宫等处,了解各单位开展工作的情况,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措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林木声在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各级工青妇组织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组织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综合素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我市三个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林木声要求各级工青妇组织要认真分析社会生活和社会群体的新变化、新特点,积极探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工青妇工作的新规律、新途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立足大局,服务群众,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正确处理好党和工青妇之间的关系,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工青妇组织的领导,同时支持他们按照法律和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工青妇组织要围绕党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改革和改进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在调解社会矛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继续开展思想教育、建功立业、维护权益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对于各级工青妇组织下一步工作,林木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工青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妇女,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要立足大局,找准结合点,发挥优势和作用,切实把广大群众的聪明才智、劳动精神和实干精神,引导到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上来,形成实现跨越式发展和振兴汕头的强大合力。工会组织要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节约型企业、节约型社区等活动,深入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共青团组织要通过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等活动,推动青年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妇联组织要不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创建等活动。三是发挥工青妇在构建和谐汕头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构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把思想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上,按照培养“四有”新人的目标,在群众中大力开展理想道德、法制法律和科学文化教育。要竭诚服务,在社会建设和管理中发挥协同作用。要拓展渠道,起好社会监督作用,使工青妇组织成为广大群众有组织、有纪律、有领导的参政议政的民主渠道;要抓好维权,构建社会和谐稳定的群众基础。通过建立健全工青妇组织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和机制,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内部、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不断加强工青妇组织的自身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健全农村、街道、企业和社区的工青妇组织网络,创新工作思路,使工青妇工作更好地体现党的要求,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五是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工青妇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的机制。支持工青妇组织积极开展各项社会需要、基层欢迎、群众拥护的工作和活动,进一步增强工青妇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