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服务业绽露华语笑颜 华语服务日渐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对于中国人来说,出国旅行最大的障碍恐怕是语言。不过,前往华人集中聚居的泰国,中国人的这种障碍感正逐渐缩小,不仅因为华文学习在此越来越火热,而且华语服务日渐流行于服务行业。

  “华语服务银行”的涌现就是一个体现。如今,泰国的第三大商业银行——泰华农民银行为更好地服务于华人客户,就在全泰推出了“华语服务银行”。

  泰国银行界推出华语服务,并非由此开始。实际上,泰国最大商业银行——盘谷银行早已开设华人事务部,专门向华人客户提供各种金融服务;泰华农民银行此前也已有了华语电话问讯中心、等一系列方便华人客户的举措。而且,中国银行在泰设有网点,服务华人客户。

  业内研究人士二十一日称,华语服务的流行是伴随中泰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日益紧密而应运而生的。目前,泰国商业银行十分重视拓展中国金融市场。

  资料显示,去年,中泰贸易额逾二百一十八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八;泰国对华投资项目一百四十七个,合同金额十点四亿美元,实际利用泰资九千五百九十万美元;中国在泰国设立非金融类企业十六家,中方协议投资额七千二百多万美元;中国在泰开展承包劳务合同额九亿多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