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励社会资金建防空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加快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 彭建文)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加快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大力推进由单一的战时防空,向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救灾结合的民防体制转变。

  副市长潘世建在会上说,人防建设要贯彻平战结合的方针,不断拓宽工作思路,追求最佳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厦门警备区副司令员陈燕飞说,我市战略地位重要,人防建设要“平时作为大,战时能力强”。因此,针对厦门的实际情况,我市必须加强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工作,落实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需要建设的法律规定,逐步形成良好的人防工程体系。

  据了解,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需要建设抓得比较早,已经有一定的规模。这些工程平时用来停车,发挥防灾作用,战时可以保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

  会上,潘世建还提出,人防工程不能光靠政府投入,要依照市场规律,多方寻求社会资金。按照“谁建设,谁使用,谁受益”的原则,解决人防工程建设及和平时期的使用、维护等问题。(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