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市长”看大门补贴家用,丢人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众论天下

  美国科罗拉多州联邦高地市的警察们日前到当地一家脱衣舞俱乐部查黄时,目瞪口呆地发现,俱乐部“看门人”竟然是他们的市长大人!

  据悉,55岁的联邦高地市市长戴尔·斯帕克斯当兼职“门房”已有近一年时间了。

他说自己家的餐馆生意萧条,家里入不敷出,只能靠当兼职门房补贴家用,缴纳医疗保险费。此事一经报道,美国人对他不依不饶,甚至有妇女说他是“色狼”,要求他辞职。这位市长先生,不得不在公众面前发了一次毒誓:我从来没有到里面偷看过一次。(21日厦门晚报)

  堂堂市长大人,竟然给色情场所看大门,丢人不丢人?当然丢人。不过我又想,人家戴尔·斯帕克斯市长毕竟一不贪污,二不受贿,三不以权谋私。要是他在中国,事情就简单了。

  如果他想贪污,手中大笔一挥,不说几千万、几百万美元,最起码几十万美元能够轻松装进腰包,日子过得舒舒服服的。其次,一市之长,开发商能不找他批地建房子?企业家能不找他批条子、减免税收?这个局长、那个院长能不找他跑官要官?只要贪欲一开,金钱自来。实在不行,也可以通过老婆、情人什么的受贿呀。若是没有人送,也可以狮子大开口张嘴索贿呀。再次,可以以权谋私呀,将自家的餐馆当作政府定点招待所,甚至可以以市政府办公厅的名义,下发一个“红头”文件,规定政府各部门对外招待一律在此餐馆,否则财政不予报销。看哪个敢不给面子,不行撤了他的职。如此,何至于自己家的餐馆生意萧条呀。此外,戴尔·斯帕克斯市长还可以充当脱衣舞俱乐部的保护伞呀,有市长大人的招牌在此,哪个警察还敢来查黄呀。

  可是戴尔·斯帕克斯市长一样都没有做,却做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兼职“门房”。是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还是慑于法律的威严、监督之严厉,以致不敢越雷池半步?报道没有说,但留下了许多让人思考的东西。陈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