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上丝路魅力水手开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丽凤)为迎接7月18日,瑞典仿古帆船“哥德堡号”到达广州,由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海上丝路魅力水手选拔大赛”于昨日启动。夺得男女冠军的二名“水手”,将于6月18日奔赴印尼雅加达,登上瑞典仿古商船“哥德堡号”,进行为期三周的重走海上丝绸之路魅力水手体验之旅。

  水手标准:智慧美丽力量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大赛夺得的男女冠军,将有幸成为电视纪录片《我是水手》的“明星”。更难得的是,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州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跟踪报道下,不仅会成为耀眼的新闻人物,而且还将作为广州传媒的形象大使参加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州电视台组织的相关活动。

  据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介绍,本次大赛与国内的许多选美、选拔活动不同,它更多强调“智慧、美丽、力量”的高度结合,选拔标准非常严格,涵盖了外语水平、中国传统文化、游泳技能、团队协作、远洋航海体力耐力几大元素,要求非常高。他还强调:由于远洋航行中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除了应对汹涌的风浪、炎热的气候、晕船、甚至可能出现的海盗等外,还得承受升帆、清洗等重体力劳动,另外还要承担为广州媒体撰写航海日记等任务。所以,选手除了要具备一定的航海知识、历史知识、流利的英语、以及扎实的文字功底外,还需要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力和乐观向上的心态。

  大赛即日开始接受报名

  据介绍,此次选拔魅力水手将立足广州地区,面向国内公开选拔。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上,了解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了解广州人文地理情况,身体健康,具有一定英语水平和游泳技能的人士,都可参加报名。

  报名方式:A/请登陆大赛指定网站大洋网(www.dayoo.com)和广视网(www.gztv.com)进行网上报名;B/请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连锁店(市区)索取报名表格报名;C/请将报纸上的报名表格剪下,填写好后邮寄至: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团委,邮编510121,请在信封注明“魅力水手大赛”字样。

  报名时间:2006年4月22日至5月1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