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丽的头发漂亮了工党的荷包也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43 信息时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一直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最新爆出的消息称,在布莱尔竞选连任期间,切丽总共花费了7700英镑用于美发,让工党高层震怒不已。

  高昂美发费遭诟病

  “我听到有传言说,某位领导人的妻子在(2005年)选举的一个月里,雇用了城里

最好的,当然也是最贵的美发师(为她打理发型),”前保守党领袖迈克尔·霍华德的妻子桑德拉在网络选举日记中这样写道。她其实就是暗示切丽。近日递交给选举委员会的工党账目也印证了这一说法。账目显示,切丽在去年大选期间,从4月6日至5月6日共花费了“美发费”7700英镑(将近11万元人民币),而这笔费用全部由工党支付。

  声称美发只因竞选需要

  2005年选举期间,作为丈夫坚强后盾的切丽出现在公众面前时总是装扮得一丝不苟,她精心修饰的发型给人们留下了优雅干练的印象。当然,每天都这么精致的代价就是275英镑。虽然工党内部没有人愿意再看到1997年大选期间切丽那著名的“鸟窝头”,但这笔不菲的花费让不少人火冒三丈。特别是去年选举期间恰逢工党“财政危机”,相比之下,这笔美发费过于奢侈。

  上个月,切丽的私人美发师安德鲁·苏瓦德将全部发票上交。工党议员彼特·吉尔弗勒称,切丽在竞选中用于美发的费用,已经超过了所有其它候选人的费用。凑巧的是,布莱尔本人的开销问题才刚被曝光。有消息说,布莱尔在2002~2004年期间使用王室飞机共花费了超过28万英镑,而他2004年前往意大利、埃及和约旦度假,则花费了157153.5英镑,5倍于最初公布的数字。

  面对外界的质疑,切丽的发言人称,在竞选连任期间,切丽在不到一个月里参加了50余场竞选活动。正是由于她的努力,工党才赢得了选举,美发费用完全是出于选举需要。

  英媒体举例开涮

  切丽一直被外界批评她具备挣钱及花钱的天赋。英媒体还用文章开涮了她一把,举了不少政坛女性发型的例子。

  前保守党领袖霍华德的妻子桑德拉曾是著名时尚杂志的模特,但她在去年大选中只在丈夫秘书的帮助下打理发型,“我的美发师不愿意一大早就来到我家,他说,如果他说出加班的价码,我一定会晕过去。”以“铁娘子”形象深入人心的撒切尔夫人总是自掏腰包支付美发师工钱。她的一名助手说:“撒切尔夫人从来没有希望,或者要求政党为她支付美发费用……”据新华社电

  要享受不过不想花自己的钱

  贪小便宜是切丽的爱好

  表现1最爱免费券

  切丽与丈夫访问澳大利亚期间疯狂购物,店家提供的免费购物券并非任何品牌都可使用,但切丽居然挑出5箱带回国,被澳媒体纷纷指责“贪心”。

  表现2用印花换机票

  英国某大报办活动,读者集齐30枚印花后即可换取一张机票。贵为首相夫人的切丽,却因为要陪布莱尔出访,无法如期拿到换取机票的特别信封,便派司机赶到报社要求领取信封。

  表现3四处演讲捞钱

  虽然切丽称是因为高额房贷的压力才努力赚钱,但是她借英国第一夫人的身份演讲赚取高额报酬遭到外界的多次非议。据称她的价码已经达到1分钟750英镑。

  表现4经常为难商家

  切丽曾亲自打电话给福特汽车总部,要求在3500英镑预算内买部新车,此举令福特大感为难,因为预算尚不到新车订价的一半。切丽和布莱尔到中国访问期间,买了至少价值15000英镑的珍珠,却只须付3000英镑。

  表现5接受馈赠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曾送给布莱尔夫妇大量包括名表、耳环、钻戒、手镯、项链等在内的名贵礼物,绝大部分都是用来讨好切丽的,而切丽也很是受落。

  前任时尚顾问

  教出奢华切丽

  今年49岁的切丽被冠以“女超人”的称号,从伦敦经济学院法律系毕业的她,1995年已经成为英国王室律师顾问,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全日制工作的首相夫人,她年薪25万英磅,是布莱尔工资的2倍。

  1992年,切丽认识了美丽优雅的卡普琳,而模特出身的卡普琳也带给了古板的切丽新的生活。她介绍切丽去顶尖发廊做头发,鼓动切丽购买高档时装,涂闪亮的唇膏,把头发剪短,穿时髦的尖头皮鞋……1994年,布莱尔赢得大选,切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动用工党公款,正式雇请这位好友当她的私人时尚顾问。卡普琳也没有辜负厚望,她帮切丽买服装,在她每次正式亮相前6个月就帮她选定衣服,陪首相全家到海外旅行,制定切丽的健身计划……后来因为她介绍了骗子男友给切丽做买房顾问,还引出“切丽门”事件,导致切丽在英民众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不过虽然卡普琳后来被炒了鱿鱼,切丽的奢华习惯却已经养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