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统计数字显示香港三月份出现温和通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一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天公布最新消费物价指数,根据统计,香港今年三月份整体消费物价与去年同期比较,共上升百分之一点八,较二月份百分之一点六的按年升幅为大。

  各类消费项目中,价格在三月份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为杂项物品,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百分之五点八,其次是电力、燃气及水,上升百分之五点二,住屋及交通分别上

升百分之四点三和百分之一点三。

  另一方面,价格在三月份录得按年跌幅的类别为耐用物品,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下跌百分之一点六,衣履和烟酒分别下跌百分之一点二及百分之一点一。

  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香港本地需求随着经济活跃及劳工市场改善进一步增长,消费物价通胀在三月份及第一季整体仍然保持温和。

  发言人指出,随着经济保持稳固的增长动力,以及原油价格上升将在零售层面浮现,预料未来数月消费物价通胀有可能继续以温和的步伐上升。然而,生产力上升所带动的生产规模持续扩张,加上美元处于普遍强势,将有助抑制通胀攀升的速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