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量助攻上千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天量助攻上千四

  密切关注股市。 刘哲 摄本报4月21日讯(记者贺齐)没有想象中的激烈,股指冲上千四关几乎是一气呵成。沪指今日在中石化等指标股的强势拉抬下,252亿元的巨量成交将大盘送上1400点,终盘沪指上涨30点,报收1416点,这是自2004年10月以来第一次收在1400点之上。

  资金加题材,大盘不涨也难。新能源、有色金属、绩优股等热点个股,依然挤列在涨幅榜前列,个股“强者恒强”的牛市特征明显。

  相比1300点的反复多磨,1400点的攻关基本是一蹴而就。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虽然1400点和1300点都是整数位,但在技术上两者作用不同。1300点作为6年的底部,在被击穿后形成的阻力作用不容小看。从趋势上看,原有的市场热点没降温,而新热点又在孕育之中,增量资金的入市节奏非常清晰。因此,沪指如此迅速地跨越1400整数关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火热的行情并没有让投资者“发烧”,投资者朱小姐表示,短期内市场做多能量过度消耗,大盘将有调整。

  随着沪指“翻三越四”,越来越多的老股民逐渐摆脱熊市思维,积极增资入市,而股市的赚钱效应也吸引了不少新股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