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讲了3个小时才喝一口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9时到12时,3个小时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让刘强忙得连近在手边的茶都来不及喝,她时而紧锁眉头,时而开怀大笑,额上渗出细密的汗珠。

  10时,一位老大爷将记者喊出接待室,强烈要求见上刘强一面。老人姓曾,今年80岁,昨天了解到刘强会在报社给读者答疑,他一大早急急赶来,希望刘强能给就读于明德中学的孙子提点建议。见到满头银发,步履蹒跚的曾大爷,刘强一放下电话,就起身将大爷迎

到身旁坐下,“大爷,您辛苦了。”刘强说老大爷的举动令她想起当年陪女儿时,隔壁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天天为备战高考的孙儿送热饭热菜。“老人们真的令人很感动,为了孩子,做多少我们都心甘情愿。”交谈中,刘强的笑声感染了曾大爷,讲到关键处,大爷高兴地频频点头称是。

  11时左右,接待室的“访客”越来越多,家长们围坐在刘强周围,问这问那,电话铃一响,大伙不约而同地保持安静,拿出小本子记录起来。“她让人觉得很踏实,从她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希望我的建议对家长和孩子有帮助。”挂上最后一个电话,累了一上午的刘强才端起茶杯润了润嗓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