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级强震撼俄半岛 300同胞情况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15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昨晨7时25分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东北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并有人员受伤。中国总领馆官员称将立即与有关方面和人员进行联系了解相关情况,俄方此前已做好各项救灾准备。

  已造成31人受伤

  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12时25分。震中距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大约7000公里,震源位于地下45公里处。在全球每年有20多次7级和7级以上的地震,通常只有一次8级和8级以上的地震发生。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1日发布的最新消息,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东北部太平洋沿岸的科里亚克地区当日凌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至少造成31人受伤,其中7人入院接受治疗。目前尚未有人员在地震中丧生的报道。

  目前,俄紧急情况部官员已乘直升机赶往震区。

  震区有300名中国商人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事吐尔逊今天上午向记者介绍,当地大约有300名中国商人在那里经商,主要集中在城市活动,目前我总领馆还没有接到在大地震中有中国公民救助的消息。

  吐尔逊表示,我总领馆将立即与有关方面和人员进行联系,了解相关情况。

  一位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长期经商的中国商人告诉记者,去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向外界声称,俄地震专家预测堪察加半岛将在2006年发生一次巨大的地震,俄紧急情况部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向当地运送了大量救灾物资,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大地震这一天到来。俄罗斯当地媒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报道有关大地震的消息和抗灾准备情况。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